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成都校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全体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6    阅读:

6月24日,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全体教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本次学习活动由张娟老师主持,张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目的及主要内容。高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1

会议截图1

随后,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根据不同学科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专业实践实验课程,要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结合专业特点分类进行思政建设。

说明: 手机截图图社交软件的信息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截图2

会议最后,张娟老师分享了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提出的“专业不减量,育人提质量,‘三全育人’格局下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提出的“课程思政要把准‘四个高度融合’的内在逻辑”。曹楠老师则从自身教授的《内部控制》课程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授课过程中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进理论知识的讲授,如何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文字次序调换,课程思政强调高校的课程要纳入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内容。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曹楠

2020年6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