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评选2022年十大优秀教师与十大优秀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阅读:

全院老师和同学们: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树立一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敬业奉献的先进人物;同时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广大学生树立身边的先进榜样,在全院教树立优秀的教风和学风。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2022年度优秀教师与优秀学生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老师

二、名额分配

优秀教师:10名(辅导员4名,授课老师6名)

优秀学生:10名

三、评选条件

(一)十大优秀教师

1.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水平。

2.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言行雅正、作风正派、治学严谨,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受到师生信任、尊敬和普遍称赞。

3.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教育教学工作首位,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成长,为了学生一生的发展,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4.勇争一流,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党和国家重点工作积极作为,事迹真实、突出、感人。

5.参评教师言行符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规定。

(二)十大优秀学生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方面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以及有关的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取消参评资格。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学习,知识面广,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全面发展,该学年度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均专业排名前10%。该学年度有补考、重修科目(通识选修课和辅修专业课除外)的,取消参评资格。

4.学术研究、竞赛创新、文体艺术、创业就业、爱心公益、道德模范、自立自强等某一面表现突出。

四、时间安排

(一)十大优秀教师

1、2022年12月1日-12月8日。个人申请时间。申请者请于2022年12月8日(周四)12:00前向本部门(系或支部)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

(1)附件4: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优秀教师申请表

(2)附件6:优秀人物事迹简介

(3)申请书:约1500字

(4)支撑材料:各项荣誉奖项和能够反映个人突出成绩的材料

2、2022年12月9日。各支部(系)推选人员至学院。2022年12月9日前各支部(系)推选符合条件的人员(各支部推选1名辅导员、各系推选2~3名授课教师)至学院。纸质材料提交至图书馆辅导员大办公室1楼朱聪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zhucong@tfswufe.edu.cn>。

3、2022年12月12日。学院评选。评选过程秉承公开、透明原则,院内评选结果至少公示3天。期间对于不符合评优条件的候选人将直接取消参选资格。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将意见以书面形式发邮件至<zhucong@tfswufe.edu.cn>或至(德阳校区图书馆辅导员1楼大办公室)朱聪老师处反映。反映情况需本人据实告知,不接受匿名信、匿名电话。

4、表彰大会上发放荣誉证书。

(二)十大优秀学生

1、2022年12月1日-12月8日。个人申请时间。申请者请于2022年12月8日12时前向所在单位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

(1)附件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优秀学生申请表

(2)附件6优秀人物事迹简介

(3)申请书:约1500字

(4)支撑材料:各项荣誉奖项和能够反映个人突出成绩的材料

2、2022年12月9日。支部推优。2022年12月9日前各支部推选各类奖项名额不超过1名至学院。纸质材料提交至图书馆辅导员大办公室1楼朱聪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zhucong@tfswufe.edu.cn>。

3、2022年12月12日。学院评选。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院内评选结果至少公示3天。期间对于不符合评优条件的候选人将直接取消参选资格。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将意见以书面形式发邮件至<zhucong@tfswufe.edu.cn>或至(德阳校区图书馆辅导员1楼大办公室朱聪老师处反映。反映情况需本人据实告知,不接受匿名信、匿名电话。

4、表彰大会上发放荣誉证书。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评优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结合方式进行。

2、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申报评选原则,做好评前宣讲,评后公示环节。

附件:

附件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附件2:《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附件3:《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

附件4: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优秀教师申请表

附件5: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优秀学生申请表

附件6: 优秀人物事迹简介

附件7:2022会计学院年度表彰大会奖项名称及数量

会计学院:朱聪

初审:陈佳勤

复审:魏侵

终审:严飞雷

2022年11月30日

  • 附件【附件1_附件7.zip】已下载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