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纪念“一二·九”红歌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对“红色精神”的内涵领会,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自身使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局、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拟举办纪念“一二·九”红歌比赛。

一、活动对象

会计学院2022级全体班级;

会计学院2021级以辅导员为单位(至少1个班级)报名参加;

会计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自愿参加。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承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三、活动主题

追溯红色经典,逐梦勇毅前行

四、比赛形式

(一)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比赛环节。

初赛采取线上提交红歌合唱视频的形式,决赛为现场表演,每支参赛队伍均需以班级或辅导员为单位参赛。

(二)比赛流程

比赛流程:初赛——决赛。

1.初赛

审核合唱视频,拟于2022年11月20日——2022年11月27日进行,每支参赛队伍提交的初赛视频以支部(一、二、三支部)为单位进行初赛选拔,各支部选出三个班级入围参加决赛。

2.决赛

现场表演,拟于2022年12月9日举行,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与各承办方共同组织完成。

五、节目要求

(一)突出思想内涵,与“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内涵相符合,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讲述的爱国精神和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爱党爱国的红色精神。

(二)节目内容积极健康,贴合爱国主义主题,贴近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突出特点。

(三)节目形式多样,不局限于唱歌,可选择合唱朗诵结合、情景剧合唱结合等形式(以唱红歌为主要参赛形式)。

六、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3日-11月6日24:00前

报名途径:参与活动的班级/队伍负责人加入QQ群:466959817,具体报名方式将在群中通知。逾期视为自动弃权参加此次活动。

七、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八、奖项方案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队伍可获得素拓加分及相应奖励。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康云熙

初审:陈薇

复审:吴尚帅薇

终审:严飞雷

2022年10月30日

附件1

会计学院纪念“一二·九”红歌比赛评分细则

评分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得分

精神面貌

着装整齐、美观;演唱者精神饱满

10

出场、退场整齐迅速、有序

10

理解歌曲含义,感情投入

10

演唱水平

主题

演唱歌曲红色主题鲜明,能够根据演唱曲目适当创新表演形式,效果良好

10

音准

节拍

旋律、节奏把握准确,不抢拍、拖拍

30

声音

声音洪亮、和谐,唱词清晰

20

感情

能够理解歌曲含义,感情投入

10

总分

100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