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

为喜迎二十大的献礼,展现当代大学生在经济社会日益发展的当下,不辱时代、不负重托的历史职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巴蜀文化;勇于创新,展现大学生蓬勃发展、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树立崇高理念,发扬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人生价值观。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大学生影视剧剧本创作中心等多家单位举办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

一、竞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8日

(一)稿件收集 即日起至10月15日

(二)专家评审 2022年10月20日-11月20日

(三)奖项公布 2022年11月28日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大学生影视剧剧本创作中心

协办单位: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剧作创研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女性电影研究中心

三、竞赛内容

(一)参赛作品要求

(1)作者投稿一律使用word文档,以附件方式发至投稿邮箱,文档以作品名称命名,内容顺序依次为:

①封面:注明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剧本名称、剧本类型、指导老师、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②扉页:故事梗概(700字以内)和主要人物介绍。

③剧本正文:剧本主要为电影长片剧本、微电影剧本、舞台剧剧本。(电影剧本约1万字,舞台剧剧本约1万字,剧本杀剧本约8000字)

(2)邮件标题为:作者姓名+《剧本名称》+剧本类型

(3)投稿时除作品外须同时提交报名表和原创作品承诺书。

(二)剧本作品要求内容和形式健康、乐观、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创作重点围绕“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作品,题材不限。

(1) 参赛对象为四川省高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2)每种类型每人限投一部作品。作品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他网络媒体、纸质媒体上先行刊载过。严禁剽窃、抄袭,严禁一稿多投。

(3)联合署名编剧人数不超过2人(含2人),可以有1位指导老师。

(4)大赛活动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5)参赛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获奖作品,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主办方享有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活动的展出和孵化制作使用权。

四、成绩评定办法

本次大赛采用专家评审的方式。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剧本大赛根据“电影剧本(含微电影)”、“舞台剧剧本”和“剧本杀剧本”单元分设奖项。

每个奖项都按照:金奖占总投稿数量的10%、银奖占总投稿数量的20%、铜奖占总投稿数量的30%。

优秀指导教师奖:三种类型的电影剧本的金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颁获奖证书。

六、大赛联系方式

请于2022年10月10日之前加QQ群:559400980。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9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