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会计学院毕业班办理就业实习请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3    阅读:

会计学院毕业班同学:

为加强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及实训课程的管理,落实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教育教学体系中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协调好实训、就业之间的关系,现将毕业生社会就业实习申请实训课程学时的请假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习请假时间:

毕业当年9月底-12月初(具体以学院官方通知为准)

二、实习请假申请对象:

会计学院已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

三、实习请假基本申请条件:

通过参加各类人才市场招聘会,已获得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且用人单位具备对学生实施培训的能力及实习考核的能力,可申请实训课程的免修,但不予免考,申请通过的学生按学校教务处规定统一参加期末考试(考查)。

四、就业实习请假所需材料:

(一)用人单位签署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二)用人单位《大学生就业实习培训计划》(含就业实习岗位描述,就业实习培训大纲、培训实施计划、考核标准),就业实习计划不低于3个月,并加盖公章(或者人事部门章);

(三)人才培养方案(即学分计划完成情况);

(四)《就业实习请假审批表》。

备注:毕业生申请办理就业实习材料时,所需材料需提交一式三份。

五、就业实习请假流程:

1)申请人提交①用人单位签署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②用人单位《大学生就业就业实习培训计划》(含就业实习岗位描述,就业实习培训大纲、培训实施计划、考核标准),就业实习计划不低于3个月,并加盖公章(或者人事部门章)以及③人才培养方案(即学分计划完成情况)。

2)本人提出申请,报家长知晓并同意后,填写④《就业实习请假审批表》。

3)学生家长在《就业实习请假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提交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及《就业实习请假家长知情同意书》。

4) 辅导员审核《就业实习请假审批表》,审核学生成绩(学生本人可在教务系统,点击左侧“计划完成情况”,再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刷新”或“重新加载”,然后点击右上方“打印”成绩;打印界面中也可选择另存为PDF文件)。

学分审核通过标准如下,不符合要求将不予办理:

主修公共必修、专业选修课、推荐选修课程挂科在两门及两门以上。

5) 辅导员要重点核实家长知晓该申请及相关权利义务、用人单位接收意向并同意该生就业实习申请,并注明核实的时间和内容,在《就业实习请假审批表》上签字同意。

6) 任课老师审核用人单位《大学生就业就业实习培训计划》,确认用人单位就业实习工作及就业实习培训是否能达到本课程实训的效果,在《就业实习请假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如有课程特殊安排,任课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可同意或拒绝就业实习请假。申请人务必和任课老师确认就业实习期间本门课程的学习要求和平时成绩考核方式。

7)由辅导员报学院批准同意。学院同意后,申请就业实习请假审核通过的毕业生名单将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以公示名单为准,公示后就业实习请假流程即办理完毕。

8)就业实习请假流程办理完毕后,学院与辅导员各留存一份,学生自留一份(按实训课程数量复印上交各任课老师留存)。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提交就业实习申请等相关资料应诚实守信,若发现有学生伪造相关材料,将给予严肃处理。

2、学生在开始就业实习后,需通过邮件或电话向辅导员汇报就业实习情况。

3、本学期结束前,按时参加相应实训课程的期末考核。

4、在就业实习请假期间学生要随时关注校网通知,及时查看班群通知消息、教务公告和毕业就业板块通知,服从班级管理,参加班级活动,按时进行每日定位打卡,配合防疫摸排,若有违反将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2022年9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