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会计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阅读:

为了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大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在连续举办五届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的基础上,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特举办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承办。现会计学院组织该赛事的校内竞赛,具体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生态环境科普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

二、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05月01日-06月10日

作品征集:2022年06月11日-09月30日

评选表彰:2022年10月01日-10月31日

三、学院组织部门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负责学院赛事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环境教育与科普工作,普及生态环境科学知识、繁荣生态环境科普作品创作,引领社会公众践行生态环境时尚新生活,本次大赛对作品内容要求如下:

1.体现生态环境保护基本科学理论、环境污染现象基本原理,并能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选题参考:1.生物多样性保护2.清洁能源3.新污染物防治4.农村环境整治5.生态环境与健康6.绿色低碳生活7.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保护修复8.大气污染防治9.土壤污染防治及安全利用10.固体废物与化学品污染防治11.物理性污染防治12.核与辐射安全)

2.宣传国家生态文明理念、生态环境保护阶段性成果,并能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

3.关注身边生态环境保护先进事迹、人物,并能以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

4.构想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未来场景、先进生态环保技术手段,运用一定的科学原理作为支撑并能进行合理表述及展现。

5.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6.鼓励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联合中小学、生态环境单位、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创作作品。

(二)格式要求

1.参赛类别可以是个人或团体作品,队长只能提交一次作品,排序位置不能更改,组员姓名不能更换或更改。

2. 每件参赛作品对应一张《作品信息表》,无《作品信息表》或者信息不全者取消参赛资格。

3.所有参赛作品需注明“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参赛作品”字样。作品中不得出现作者或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技术要求

1.视频类:包括动画、微电影、采访等。作品时长2-5分钟,以MP4格式提交,分辨率为1920*1080的高清视频。作品应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头字幕应有参赛作品名称;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全篇应统一分辨率和画幅宽高比,不得混用;应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2.图片类:包括绘画、摄影、海报等。须使用标题(20字以内),以JPG图片格式提交,不得出现组图,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创意摄影作品,图片大小不得小于2M,长边不低于1024像素,且能提供其原始信息;创意设计作品规格1000×700mm,长边不低于1024像素;摄影作品不得技术合成,允许适当调整或做必要的后期处理。

五、奖项设置

作品分为视频类和图片类。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以通过审核入围的参赛作品总数为基数,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四川省教育厅于年底统一行文公布本年度所有省级赛项的获奖名单。

若对此比赛感兴趣,请加群:(QQ群)754774487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咨询报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学生竞赛中心及科研助理团队

2022年6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