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会计学院关于开展“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经济方兴未艾,会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作用更加凸显,会计人才的竞争已经成为国家、地区和单位间竞争的焦点之一。而在财政部《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指出,会计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层次会计人才,不仅关系到提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也关系到全国实施人才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局。在此形势下,“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二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应运而生。现将会计学院组织该校内赛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财会知识和技能为主要竞技内容,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参赛选手和高校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现的舞台。

二、赛程赛制

初赛报名时间:2022年4月16日—2022年7月20日

初赛演练时间:2022年4月16日—2022年7月20日

初赛比赛时间:2022年4月16日—2022年7月20日

复赛比赛时间: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1月10日

决赛比赛时间:2022年12月

三、学院组织部门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

四、参赛对象报名方法

参赛学生进行在线注册报名,通过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点击“校园频道”进入“校园大赛”大赛官网在线注册。注册时需填写真实有效的学号、手机号等信息,本科同学注册学校选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本科)”,专科同学注册学校选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专科)”。每人限注册一次,否则将取消参赛及评奖资格。

已有正保会计网校账号的学生,可直接登录参赛,首次登录需根据提示补充完整个人信息及所在高校信息,补充完成后该账号即为该名选手的唯一参赛账号,选手不得再重新注册其他账号参赛,否则将同样取消参赛及评奖资格。

注册及登录成功后,选手可根据在初赛时间段内,自行通过电脑端进行比赛;每名参赛者有2次答题机会。

初赛报名及比赛期间,选手可在“初赛专区”点击“赛前演练”进入到比赛系统中进行演练,每名选手在初级会计实务和初

级经济法基础两科可分别进行2次演练,每科试练时间及难易程度同正式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同。

五、参赛要求

会计学院本专科所有学生均可参赛

请加QQ群:386659409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2022年5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