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会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

会计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学院现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心凝爱 向阳逐梦”

二、活动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1.4月13日(周三)前各班级心理委员提交心理情景剧剧本(电子版)和附件1:心理情景剧报名表(电子版)至辅导员老师处,根据全院提交的心理情景剧剧本情况择优选取,4月15日当天公布获得心理情景剧初赛资格的参赛名单;

2.4月15日-5月6日进入初赛的队伍进行剧本的精修和排练,5月7日-5月12日进行初赛选拔,5月13日公布进入决赛的名单,参赛队伍加群(另行通知),填写附件2:心理情景剧汇演登记表模板发送至邮箱:1994946091@qq.com;

3、5月14-5月14日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再排练和彩排,5月25日当天进行决赛(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活动目的

1.营造学院健康的教育氛围,丰富课外生活。

2.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呈现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遭遇或经历的心理事件,通过再现、体验、领悟剧中角色的心理困扰和冲突,获得自助、他助的方法与途径。

3.激发学生主动发掘潜能、提升自我,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4.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更加愉快的学习,培养同学们树立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五、注意事项

1.情景剧内容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要反映当代大学生在情绪情感、社会适应、人际关系、学业发展、自我价值等方面常见的心理冲突和困扰,并提出合理解决问题的方法。内容健康、主题明晰、情节流畅、思想积极向上、有戏剧冲突、真实再现校园生活场景。

2.剧本篇幅不宜过长,情景剧表演时间在8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请严格把控时间。

3.情景剧内容要争取做到有自己的特色,清楚的表达主题,内容要积极向上,能反映现实的生活。

4.参赛剧本鼓励原创,不得抄袭或大规模的模仿已有的情景剧,非原创剧本请标注参考来源,抄袭剧本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5.演出所需道具、音乐、服装等请参赛者自行准备。每支参赛队伍可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收集并整理参赛过程中的点滴,以便后期制作相关视频。

6.学生参演人数建议不超过10人,指导老师数量1-3人为宜。

7.评分细则(见附件3)。

七、附件

附件1:心理情景剧报名表模板

附件2:心理情景剧汇演登记表模板

附件3: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审会评分细则

附件4:心理情景剧剧本模板

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心理素质拓展部

2022年3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