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要闻】学院“新财经”大讲堂低碳经济与新财经人才培养系列讲座成功举办——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税制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国际社会做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和目标,基于对“双碳”前沿研究的需求,6月6日,会计学院“新财经”大讲堂开展了“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税制体系建设”的主题讲座。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税收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讲师、中级会计师陈建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学院陈蕾老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建涛从绿色税制的理论基础入手,对现行绿色税制体系(消费税、资源税、车辆购置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碳税等内容)的现状、不足及改进做了详细的分析,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陈建涛就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税制体系的完善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研究成活和建议,引发大家思考。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学生学习了双碳目标下的绿色税制体系的相关知识和会计行业前沿的发展现状。同学们表示通过对相关理论和体系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视野。紧随国家“双碳”政策,讲座也引发了师生们对碳会计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的思考。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曲亚正

摄影:邱霞、陈蕾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6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