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荣获“2019年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

11月15日至17日,学校学生杨辉、马祖洪、刘洋在会计学院胡静、肖静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2019年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并荣获了本次大赛三等奖。此次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技术支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4.jpg

学校参赛师生合影

此次大赛共计全国132所高校,700多名参赛队员,在3天赛程、5阶段比赛中,通过机考、PPT展示、21位专家现场提问后最终选拔出全国一、二、三等奖。学校学子沉着应对,与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不畏强手,稳扎稳打,突破重围,一步一个脚印,取得全国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jpg

参赛选手进行系统作答

比赛程序和规则相当严格。当天上午,参赛团队制作决赛的PPT,下午则进入展示汇报环节,该环节分现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各计时五分钟。决赛案例为软件行业案例风险分析,案例主题紧跟行业趋势,结合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七支队伍陆续结束答辩后,各位评委专家们根据风险点判断和结论、风险特征分析计算、风险信息排除确认、风险应对经验策略、陈述过程、基本素养、即时效果、应答能力等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jpg

专家答辩环节现场

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生说,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是提升本科专业素质教育水平的重要条件之一,而本次大赛正是将实践教学、技能教学与专业知识教学相结合的良好范例。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3.jpg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风险管理的理解,加强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融合,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升创造力、团队合作能力,还可以丰富比赛经验,扎实技能功底,从而实现学校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校内实训与现场实践紧密结合、培养经税发展急需的高素质管理型人才的目标。

 

 

会计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