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教师赴甘孜县开展基层财务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提升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财务人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我校在结合甘孜县实际情况后制定了2019年甘孜县财政局精准扶贫财务管理技能培训方案。会计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多位专业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对贫困县的帮扶任务,10月22日学院钟男等4名老师赴甘孜县开展此次培训工作。

 

10月24日,甘孜县2019年度第二期全县财政局基层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有财政局局长李国,组织部副部长尹晓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帮扶干部许军,我校帮扶干部陈实,以及具体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会计学院的钟男、阮秋玲、胡静、陈雪四位老师。此次培训班由甘孜县财政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共同举办。在开班仪式上,李国发表讲话,他首先阐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作用,并对参加培训的财务会计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陈实代表我校发言,他对于我校能够牵头承办此次培训表示非常的荣幸,也表示责任的重大,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天的培训正式开始,由阮秋玲老师进行主题为公共部门绩效管理模式创新路径的培训,主要介绍公共部门绩效管理现状及问题、解决途径及借鉴探讨三部分内容,财经职业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政府采购的讲解。

阮

阮秋玲老师授课

第二天的培训由钟男、胡静两位老师进行新政府会计制度的讲解,从标准体系、改革背景、制定原则、总体内容、主要变化、会计科目、报表编制到新旧衔接几个模块进行介绍和详细讲解。陈雪老师进行基础账务知识的培训,包括基础账务的处理、特殊情况的分析及典型案例的介绍。通过短期集中培训学习,力求使受训人员能掌握2019年新实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熟悉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内容,掌握行政事业单位从建账、凭证编制、账簿登记到报表编制的账务处理流程,能够进行专项资金预算和决算,了解使用监督的相关管理办法,熟悉政府采购流程,了解四项基金和民生资金使用及风险防控,切实提升受训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水平。

陈雪

陈雪老师授课

钟男

钟男老师授课

胡静

胡静老师授课

合影

两校培训老师、帮扶干部合影

由于甘孜县今年脱贫任务重,工作时间紧,短短两天的培训很快接近尾声,不过整体的学习效果良好,参加培训的学员对此次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有的学员课后积极向老师探讨,并和老师互留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工作上的问题能够请教。

 

 

会计学院

2019年10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