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要闻】培养新财经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迈金西(成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3    阅读:

4月2日上午,迈金西(成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李锁英一行莅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就“会计+”“新技术+”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应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陈茜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座谈现场

交流座谈伊始,陈真子代表学院对迈金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强调了会计学院一直积极探索通过构建多路径“会计+绿色乡村”人才分类培养体系,打造多元协同的“产教研创”一体化平台,提升新财经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真子讲话

随后,李芝分享了迈金西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经验和成果。她指出,会计语言的专业性和准确性为乡村振兴项目的规划和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持,用会计语言为乡村连接资源,通过现代会计管理体系,结合互联网计算机技术,搭建乡村经济主体的账务管理体系,实现乡村资产、生产、经营等数据呈现,高效对接各项资源落地,帮助农村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资金流动、成本控制等会计概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李芝讲话

座谈中,陈茜表示,会计学院将积极倡导和支持与迈金西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培训、项目研究等活动,以期利用“会计+”“新技术+”协同培养新财经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交流对于促进会计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推动会计语言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会计语言在乡村振兴项目中的创新应用,为乡村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陈倩

摄影:陈倩

初审:李雪梅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4年4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