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要闻】会计学院教师沙龙系列——专业胜任能力与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23-12-18    阅读:

12月13日,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携手四川华信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专业胜任能力与经济责任审计专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特别邀请的两位嘉宾分别是四川华信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合伙人廖群、权益合伙人张继中。本次活动在德阳校区会计学院541会议室举行,由杨益主持,会计学院全体干部、骨干教师及审计相关课程组老师参会。

说明: /Users/elaine.young/Desktop/MTXX_MH20231213162103730.jpgMTXX_MH20231213162103730

沙龙现场

在专业胜任能力专题环节,廖群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胜任能力指南》进行了针对性解读,重点讲解了对“政治型、职业型、专业型、复合型、国际型”行业人才的要求,通过生动详实的审计案例,诠释了信息系统在审计项目中的运用,并基于审计手段变化的现状,提出了对信息化财经人才培养的要求。

说明: /Users/elaine.young/Desktop/IMG20231213140745.jpgIMG20231213140745

嘉宾分享

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环节,张继中基于相关法规依据理论政策、结合审计实务,分别从认识和定位、内容实质、实施过程、结果运用四方面剖析了经济责任审计,同时提出了来对政治经济法律复合型财经人才培养的要求。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学院教师纷纷抓住难得机会,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指导毕业论文解决行业实际问题以及学生专业职业认知疑惑等方面,积极发问、互动交流。两位嘉宾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说明: /Users/elaine.young/Desktop/186c1235-b183-4ec6-b935-d956267b5b9a.jpg186c1235-b183-4ec6-b935-d956267b5b9a

交流发言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指出,此次教师沙龙搭建了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邀请业内专家和教师们互动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全院教师把握行业变革、拓展复合型人才培养思考的能力。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杨益

摄影:李雪梅

初审:钟男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3年12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