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学院要闻】“引企入校”加强校企协同育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与迈金西(成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

11月14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与迈金西(成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西区顺利举行。迈金西总经理李芝、副总经理黄一禾、总经理助理周逸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副院长许静、院长助理张娟、院长助理陈茜、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负责人陈语宣参加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负责人陈语宣主持。

陈真子在开场致辞中谈到,校企合作对校企双方具有重要意义,对学校而言,一是可以切实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复杂问题的能力、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提升学科专业结构、学生知识结构与经济社会人才需求结构的匹配度,使学校能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新财经应用型人才;二是可以更好的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团队,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三是开展校企合作更是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进人才培养规格与行业标准、教学实践与生产实际、教师队伍与行业企业人才队伍相融合。

陈真子发言

李芝表示,本次与会计学院的校企合作可以从四个方面深度开展:一、建立人才培养生态圈,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让学生能够真正融入企业,接触真实企业案例,让学习不再是纸上谈兵,也能解决企业培养人力资源的成本;二、为老师搭建挂职平台,让老师们能够在实践中总结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三、开展科研合作,为学院提供科研数据,以成果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四、共建实训课程,提供企业真实案例帮助学院进行教学改革,实现校企互动和双赢。

李芝发言

随后陈真子带领老师们就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合作细节和迈金西展开了深度交流,在建立人才培养生态圈、打造双师型教师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共识、共建课程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交流结束后,陈真子与李芝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为共同培养社会发展的新财经急需人才、打造双师队伍、校企协同创新、深度融入川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校企合作签约现场

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陈语宣

初审:段玥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