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CMA证书考试培训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

513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与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CMA证书考试培训项目签约仪式在学校西区六楼会议室进行。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学校副校长张之明、副校长马常松、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刘赟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陈真子主持。

           

1 签约仪式现场

陈真子首先介绍签约仪式参会双方人员,随后介绍了此次项目合作的背景,讲到与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基于三点考虑第一是公司资质,锦拓是西南地区第一家获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授权的CMA培训机构,第二是公司经验,锦拓在四川高校中已与西华大学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展开了合作,第三是在国家政策鼓励应用型高校大力开展“1+X工作背景下,会计学院搭建管理会计证书考试平台,以此促进学生转变职业观念。陈真子指出会计学院一直在做“1+x”育人工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出的CMA证书考试培训项目让更多学生受益。

学校副校长之明指出此次引入CMA的原因在于科学技术对教育形态的改变要求高校探索公司进课堂的模式,合作办班是很好的模式,其次强调会计学院和锦拓应不断探索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让学生觉得物有所值最后提出CMA这一套完整的体系应转换到会计学院的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体现课程建设的逻辑关系,在质量监督和人才培养体系上希望锦拓共享资源和教师培训,他期望CMA做成会计学院在“1+x”过程中的标杆。

 

2 副校长张之明致辞

学校副校长马常松指出通过合作将在专业建设方面达到三个方面的目的:第一,会计学特别是管理会计的转型,会计学院在培养标准上的转型要以职业为标准;第二,教学更新和完善,老师应在教学内容上淘汰过时的内容,使其符合职业需要;第三,符合师资建设,希望长期合作后会计学院老师能培训学生。

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感谢此次双方达成合作。谈到管理会计发展快得益于政府推动纯市场化运作,如今商业模式变化快技术变更快,天府学院的战略合作在全国领先。其次,他表示锦拓采用双师教学模式,不仅有授课老师,还会邀请企业人员讲课,给学生更大的自信挑战更好的职场化路线。此外,他就张之明副校长提出的共享资源给予了回应,表示锦拓愿意共享师资建设,向会计学院老师提供培训邀请以及管理会计学术交流的机会,并且锦拓有经费作为学生奖学金,给学生参观企业实习的机会。随后,锦拓公司高校首席代表余佳表示锦拓会对每一个学生做职业规划,开展有针对性和共同点的最适合的培养方式;也提到锦拓鼓励共享资源,师资互换,CMA是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希望在管理会计、财经大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

 

3 成都锦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致辞

随后真子作总结,她强调此次校企合作项目目标是做大规模、做优品牌;起点虽然是证书考试培训,但过程却是全面育人工作,通过优势互补,重视学生全面成长,塑造更能适应新经济新技术需求的新型财会人才。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让更多学生通过项目提升自己转变理念,及早为职业做规划,让更多的学生受益,是会计学院和企业方的社会责任。其次谈到师资转型,希望校企合作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有助老师转型,借助平台去企业参观、挂职锻炼,具体参与项目业务,了解实务中作为财务如何应对新技术的冲击,如何从价值反映者转变成价值创造者,从而针对复合型就业形态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职业指导最后期望锦拓在各个环节做好工作,给学生正面教育,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会议最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4 双方代表进行签约仪式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与锦拓教育就CMA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是会计学院大力引入行业优势资源校企协同育人的又一次实践,将通过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相匹配,加快引领会计学专业的转型和建设。 

                           会计学院

2019年5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