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要闻】深入企业调研,学习智能财务新技术—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赴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

4月1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长助理陈茜老师带队赴四川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加调研,主要参与调研人员有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负责人陈语宣,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教师周鑫宇、邱霞以及部分学生俱乐部成员。

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赴四川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开始由四川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小英为学院调研团队讲解了西南发展集团股权结构,财务管理中心组织机构以及管理中心负责核算公司列表,接着着重讲解了四川汉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投资规模、发展方向、财务核算流程、财务核算制度等公司具体情况。

 

 

四川汉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现场

随后,调研团队前往四川汉江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原材料车间、库存车间等,详细的了解了该公司的材料成本、运输方式、生产模式、废品的处理、库存管理、销售方式等业务流程内容,工作人员重点向老师们、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流程与期货市场交易,随后针对公司的财务问题同钟小英女士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师生们切实的体会到了财务共享中心的魅力,采用共享中心集中进行核算,极大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也提高了核算的准确性。

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团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让师生真正体会到了财务共享中心在企业的作用,感受到了智能财务的魅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书本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掌握知识,RPA财务机器人学生俱乐部旨在带领师生走进企业,将智能财务新技术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培养新财经时代下的复合型人才!

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俱乐部:陈语宣

初审:段玥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4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