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学院要闻】深入一线调研,学习企业绿色生产——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赴四川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

4月1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助理陈茜带队赴四川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随行人员有低碳会计工作坊负责人王玮、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负责人李秋静,低碳会计工作坊教师曲亚正、林兰明以及部分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成员。

师生队伍赴外调研

四川西南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小英为到访的师生团队进行了接待欢迎,介绍了控股公司情况,随后携师生团队赴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汉江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介绍了四川汉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聚酯纤维、聚酯切片、聚酯片材加工工艺流程,并针对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耗能以及当前政府提倡企业低碳、绿色、环保发展要求下,企业对PTA、PVC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毒物质的环保处理。聚酯片材广泛应用于纤维、包装材料、胶片以及工程塑料等而该公司的聚酯片材属于食品级要求就更高。师生们在公司负责人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了生产厂区、加工车间、数控机房以及仓储车间,师生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探自身不足、找学习方向,在传统理论教学中我们了解公司治理理论、我们学习低碳绿色发展观。在调研实践中探索公司如何绿色发展转型,摆正学习的心态,才能更好的了解当代大学生承担的社会主义绿色发展观的责任与重担。

调研现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低碳会计工作坊、低碳会计学生俱乐部师生们在调研后必将进行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为未来低碳经济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进行更好的思考与行动。

会计学院低碳会计工作坊:王玮

摄影:王玮

初审:段玥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4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