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

3月14日下午,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吴映清,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刚一行到我校德阳校区会计学院考察交流。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财务管理系主任常莹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凤娟参加座谈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7801234134\Cache\Image\2023-03\IMG_7088(1).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伊始,吴映清简要介绍了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管理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对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吴映清表示,新财经背景下,商科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在课程体系设计、实训室建设以及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等方面还需更多的交流学习,此行的目的也是学习会计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经验,提升管理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骨干专业建设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7801234134\Cache\Image\2023-03\IMG_7090(1).jpg

吴映清讲话

随后,陈真子代表学校对吴映清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财经类专业转型背景。陈真子表示,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业态需要以新财经为思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开展人才培养转型,以“会计+”“新技术+”为引领的新财经人才培养新生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建立“分类培养+协同育人”培养模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7801234134\Cache\Image\2023-03\6db74622-1083-435f-a8d0-04de97a747a5.jpg

陈真子讲话

座谈中,双方专业带头人还分享了大数据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痛点及课赛融合、课证融合等相关问题。座谈结束后,陈真子陪同吴映清一行人参观了财务共享实训中心、大数据智能风控实验室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XWork\1688857801234134\Cache\Image\2023-03\IMG_7107.jpg

参观实训室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均表示十分受益,希望在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提升,为培养新财经人才共同努力。

会计学院:叶琴

摄影:叶琴

初审:李雪梅

复审:段玥

终审:陈茜

2023年3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