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清明怀古韵,青春筑梦行——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举办清明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为增强同学们对传统节日风俗习性的了解,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3月31日至4月3日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举办了清明怀古韵,青春筑梦行——清明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五种形式展开,形式一为做青团,同学们在亲手制作青团的同时也能了解到青团的由来,加深对清明节习俗的认识;形式二为缝香囊,一针一线缝制出精美的香囊,传承古老习俗,寓意祈福平安;形式三为植多肉,同学们通过亲手种植多肉,体验种植的乐趣,感受自然的美好和生命的珍贵;形式四为扭清花,用扭扭棒制作清明花,用花缅怀先辈,表达对先人的敬意和怀念;形式五为投信箱,同学们为先辈写信投入信箱,寄托对先人的哀念。

同学们制作的美味青团

同学们缝制的香囊

同学们种植的多肉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独属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之美,从中感受大自然的生机,体悟生命的珍贵。在享受节日乐趣的同时,也要不忘缅怀先人,以此激励后人,珍惜当下,铸就青春梦想。

 

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伍桐雨

摄影:聂佳楠

初审:宋俊谊

复审:张韵秋

终审:夏 丹

2024年4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