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春秋同客处,心牵共花朝——花朝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09    阅读:

诘晓三春暮,新雨百花朝。中国是花的国度,人们在花朝节这一天尽享自然之美,敬畏感恩自然。会计学院第二分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于3月21日至3月24日开展了以“春秋同客处,心牵共花朝”为主题的花朝节主题活动,旨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激情,培养兴趣爱好,传承传统文化。

花神诞,百花生。本次花朝节主题活动设有四种活动形式,其一,与春日盛放的花卉合影并标注花的种类,有助于同学们享受春日美好,缓解学业压力;其二,制作关于花的绘画或书签并附带关于花的诗词,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三,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百花图片猜花种,拓宽学生的知识范围,增加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其四,从带有花名的标签中选择并写出其花语,有利于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丰富自己的内在。

活动现场

春分时节,百花齐放。中国的传统节日别具特色,花朝节更是风雅非凡,本次活动让师生们了解了花朝节的文化底蕴与魅力,掌握了相关的文化知识,更进一步宣传了中国古典民俗文化,传播中华文化。春光大好之日,宜春分踏青,赏群芳之红。

 

会计学院第二分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刘娅楠

初审:杨  智

复审:叶春平

终审:夏  丹

2024年3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