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识诈防骗心不迷,拒赌守道志更坚——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举办防盗防赌防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

随着社会信息技术的发展,近期各高校出现多起学生因网络兼职被骗案件,盗窃、赌博等事件也层出不穷。为了增强同学们防诈防骗防盗意识,提高鉴别犯罪行为的能力,2024年3月13日至3月15日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举办了识诈防骗心不迷,拒赌守道志更坚——防盗防赌防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三种形式开展。形式一为识别带有诈骗手段和诈骗方式的卡牌,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诈骗手段,提高鉴别和应对诈骗行为的能力。形式二为传递防盗好技巧,同学们写下防盗小技巧并互相交换,集中同学们的防盗智慧,普及防盗技巧,帮助更多同学提高防盗的能力,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形式三为录制科普小视频,肢体与语言的表达更能强调防诈防骗防盗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做到有效防范。

同学们在识别带有诈骗手段和诈骗方式的卡牌

同学们相互传递防盗技巧

防骗、防赌、防盗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蒲文龙

摄影:王静雯

初审:宋俊谊

复审:张韵秋

终审:夏 丹

2024年3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