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财务会计研究所】关于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的总结
发布时间:2013-12-20    阅读:

 

本学期由财务会计研究所和天府青年会计协会共同主办的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已经圆满结束。本期一共举行了四次讲座,在学院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学期的首次讲座由陈琦老师担任主讲,于2013年11月6日举行。本次题目为投资理财与证券公司业务的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现实二级市场中投资理财的主要方式方法,复利的作用。主要投资品种及特征,基本面分析与技术面分析的主要用途,书籍理论与现实二级市场股票交易的差异。研究报告的阅读,题材股票的基本理论。证券公司主要业务,经纪业务部门的主要收入构成。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对于当下的热门话题投资理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第二次讲座由罗雅兰老师担任主讲,于2013年11月13日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职场礼仪,主要内容包括语言表达礼仪、职场男女着装礼仪、握手礼仪、电话礼仪、女士彩妆礼仪等。本次讲座教会同学们怎样去面对最初走向社会的自己,怎样在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融会贯通之下学习到最先进的职场礼仪知识,怎样在第一印象去获得HR对你的赏识。

接下来的讲座由郑玉兰老师主讲,于2013年11月20日举行。讲座主题为税收知识普及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身边的税收,税收的基本知识,我国的现行税制,税务机构设置、税收征收管理范围划分、税种的划分,税收的职能等等。由于本次讲座涉及到同学们工作以后将会面临的现实问题,所以本次讲座不只是吸引了财会类专业的同学们,艺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是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期的最后一次讲座由刘赟老师担任主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会计与审计专业职业规划》。讲座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大一学生对该专业的就业岗位、职业前景、职业规划、职业证书等进行讲解:从就业信息出发激发学生的求职欲望,引导学生思考该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企业还是事务所?提出二者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在职业晋升中必要的证书;最后重点介绍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考试。本次讲座为同学们,特别是大一的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指明道路,理清方向。

本期的系列讲座从各个方面展开,涉及到金融,财会,税务以及日常的生活。通过老师们耐心的讲解,同学们积极的提问,让同学们在讲座中学到知识,受益匪浅,完全达到了举办系列讲座的初衷。

财会研究所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青年会计协会

2013年12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