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四期】——Steven先生:精准定位,追梦人生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整理好的讲座走来了!第四期的“专家进课堂讲座”同样精彩纷呈,同学们热情不减,具体情况就由小编我为您细细道来:

如何用科学的方式明确人生方向?如何在适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呢?如何查漏补缺提高自己的短板呢?追梦的道路总是充满艰辛和曲折,明确方向和掌握方法必不可少。我们邀请到了CMA国际精英班教师、香港大学硕士、某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Steven先生为我们讲述这一话题。本次讲座参与同学1000人左右,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一、抛砖引玉,畅谈人生经历

Steven先生从自身工作情况出发,为我们解密一个普通行业咨询顾问的工作日常:通过团队头脑风暴想出新点子,客户调研访谈了解客户意向,数据资料分析科学把握问题,撰写方案报告罗列解决方法,高层方案汇报细化方案设计,伴随着随时随地学习提升。通过这些步骤可以了解到一位优秀的咨询顾问需要具备以下潜能:优秀的逻辑和思辨能力、行业经验、沟通协调汇报能力、积极进取快速学习能力、制作思维导图能力等。同时,他以此为基础,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叫做“打好基本功”很重要,大学期间学习的office技能,排版技能,学习思考能力,专业课基础和英语能力看似是琐碎的技能,但是又是以后工作开展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多把心思放在学好这些基础功底上面,不要眼高手低,只有基础夯实了,才能有发展的可能。

二、立竿见影,明确职业方向

现代世界包罗万象,每个人都处在信息海洋之中,只有拥有地图和导航仪的人才不会迷失方向。Steven先生抛出了“两个地图和一个导航仪”的观点。两个地图是:行业和职业地图。行业地图说的是有新技术、新需求、新商业模式的行业更具备竞争潜力,未来的发展也会蒸蒸日;职业地图说的是通过企业价值链明确职业位置,给自己大概的选择方向。那么导航仪就是自我分析,通过对自己的深入了解,精确定位。

从职业价值链导航职业方向

三、由浅入深,分步提升自我

每个人都渴望成长,但成长的环境和方式都稍有欠缺。Steven先生这样建议我们:首先,需要有参与成果,不能只抱着玩耍的心态学习,需要有目的的行动,同时寻找优秀的前辈指导帮助,循序渐进获得成长。其次,要打入优秀势力圈子,通过提供价值,不断交流,乃至用付费方式获得资源并加以利用。最后,用各种成果证明自己,论文发表,科研成果,高质量证书,优秀前辈推荐,都能为职业竞争增添有利筹码。

个人价值提升方式介绍

不畏艰辛,敢于做梦,勇于突破人生枷锁,生命才有意义,生活才不会乏味,人生才能绚丽多姿。在最好的年华奋斗,在最璀璨的青春高歌。加油,少年。

顺便预告一下,近期会计学院还将陆续推出和求职相关的优秀毕业生讲座、专访,我们邀请了优秀的学长们和大家分享求职工作的心得体会,不容错过!当然,小编还会为大家持续报道。

 

 

会计学院

外联和校友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