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三期】——文艺女士:敢于“破圈”,有实力才无畏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

会计学院为了能够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跟上新时代业界发展的步伐,一直致力于开展“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为同学们和业界专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通过讲座互动对话,让学生进一步接触业界菁英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实现成长快人一步。可能有同学因为没有参加到相关活动而惋惜,小编这就为你整理好本学期专家讲座的系列回顾,让你再次身临其境的感受专家的魅力!

如何在大学和职场中快人一步?如何快速应对成长中的困难?如何选择未来发展的道路?是现在很多学子在求学就业道路上都会遇到的问题,3月29日,会计学院采用平台直播的形式特邀励媖成都职业女性成长平台的创始人文艺女士和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关于成长的N种可能”。

【第一个关键词】平衡焦虑与成长

首先,她肯定了大学生在面对未来发展时的焦虑和迷惘。认为有焦虑很正常,因为有更高的期待,有对未来更美好的追求。大多数人都达不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而芸芸众生平平无奇,如何冲出重围,崭露头角?一方面要花时间经营自己,另一方面要能给别人带来很大价值。同时平衡两者的关系,通过时间的积累,逐步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

【第二个关键词】强化自身的优势

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信息瞬息万变,如何能突出自己的优势呢?文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四个成功的方法为同学们所用:以证为书,以书为友,以人为师,以身为局。

以证为书,就是要将证书做为职场竞争的加分项,展现个人实力;以书为友,就是要将书籍知识融入血脉,开阔个人眼界;以人为师,就是要切身感受旁人的言语点拨,触发灵魂的启迪;以身为局,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应用感悟,激发自身潜力。

【第三个关键词】放平自身的心态

考研、工作、留学……条条大路通罗马,感觉有很多路可以走,但有时又不清楚目标和方向。这种时候请同学们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发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懂得与平凡的自己和解;还要持续学习,专业致胜,自信和能力都是必备的法宝;同时勇于尝试。

新的尝试下总有新的痛苦,我们要敢于“破圈”,发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不论前路艰险,归来仍是少年。

会计学院

外联和校友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