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启航成都】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开展第二课堂课程学分清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

为响应学校号召,遵循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二课堂补考规定》结合我院毕业年级的实际情况,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都校区)指导老师赵绪燕于4月28日组织成都校区全体辅导员开展第二课堂课程补考前期学分清查培训工作。

二课培训现场1

第二课堂是指学生在以学习专业知识为主的教学计划课程之外所从事的一切活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非毕业班学生须每个学期完成至少0.9个第二课堂必修课学分,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学生进入毕业年级前需分别完成2个、4个、6个、8个第二课堂学分,所属专业培养计划,以EQ系统第二课堂成绩考核表为准。辅导员根据自身账号按整体统计未达标学生名单,再让同学们根据此名单进行自查,同学们再根据清查结果提交补考申请。这种自上而下的清查方式,不仅保障了数据的有效性和全面性,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关爱心灵、砺炼心志”的教育理念。

二课培训现场2

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有利于培养社会需要的全面人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的个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及时查询并核对自己的第二课堂学分获取情况,如有不达标情况,应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提交补考申请,以免影响学业。

会计学院:赵绪燕

摄影:梁慧

审核:林琳

2022年4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