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课程巧设计,精品显匠心——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课程组进行新学期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

2022年3月25日、4月12日、4月22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召开第三、四、五章节课程建设讨论会议。会议由王雪玲、张鑫怡组织,会计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教师参与。

王雪玲老师组织召开第三章节课程建设讨论会议。根据PPT和教案,冉青带领全组教师浏览了整个章节内容,对有不符合逻辑的幻灯片进行了讨论和修改,为授课老师们进行了本章节的课程讲授示范。讲解能力与技能的相关概念和内涵,引导学生发现并确认你的技能;让学生认识到技能迁移的力量,使用技能语言准备简历和面试。

张鑫怡老师组织召开第四章节课程建设讨论会议并带领全组教师浏览了整个第四章节内容,为授课老师们进行了本章节的课程讲授示范,本章内容主要是探索同学们的职业价值观,通过阐述对价值观和职业价值观的定义以及其重要性,最后通过两个测试来对同学的职业价值观进行探索和澄清。

张韵秋老师组织召开第五章节课程建设讨论会议。根据PPT和教案,为授课老师们进行了本章节的课程讲授示范。其中,讲解了课程导入部分的小故事、感知职场、职场的意义、 职场评价、探索职业世界,并指出本章最重要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职业市场的社会需求、了解企业需求、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生涯人物访谈法),并加入了马云、刘强东、俞敏洪等人的创业事迹,为老师们作解释说明。

课程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课程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课程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议最后,参会老师就本章节课程的内容展开自由讨论,各参会教师分别就职业价值观澄清等方面发表了相关意见,提出可添加一些能发扬价值观相关的视频,让同学们领略价值观在职业选择中的重要性。在思维的碰撞、交流中此次研讨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会计学院:张鑫怡

摄影:张韵秋

审核:王雪玲

2022年4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