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德阳】重视“五一”防疫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会计学院(德阳校区)召开辅导员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

4月26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会计学院在图书馆514视频会议室召开第九周部门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德阳校区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冯梦然强调加强五一假期防疫管理。借助防疫信息采集系统并结合线下宣讲等方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进一步落实学生防疫与离留校工作。出川报备审批通过方可出省,严格落实不聚集、不扎堆、不前往疫区等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出要加强学生假期间人脸识别打卡和“一日三检”的督促工作。同时,强调要做扎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意识形态引导,及时上报重大事件,加强疫情管理政策的解读和宣讲教育。此外,指出后续学生管理中要简化日常数据考评,使工作提质增效。

说明: 1

辅导员部门例会现场

接下来,严飞雷针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管理、学生就业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信息上报做到真实全面,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迟报,做好楼栋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辅导员要教育学生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明确个人在网络空间的权利和义务。此外,辅导员应加强自身科研建设,凝心聚力打造辅导员工作坊、开展科研沙龙培训等,提升个人能力。

说明: 2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图书馆514

召开本次会议,一方面提醒辅导员重视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疫不放松。另一方面强调做实做细学生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会计学院:叶智豪

摄影:叶智豪

审核:邓欢

2022年4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