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会计学院参加环境保护网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

今年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构建生态全民行动体系,让青年一代自觉成为保护环境的践行者,6月5日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由四川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 美丽川渝 ”网络宣传视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群发表观看感言。

说明: 图片2

同学们字里行间表达出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为了这一代和将来的世世代代而保护和改善环境,已经成为人类一个紧迫的目标”;“这个目标将同争取和平和全世界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这两个既定的基本目标共同和协调地实现”;“各国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和改善人类环境,造福全体人民和后代而努力”。同学们在观看视频时不断发出感慨,保护环境不是一个人的事,不是一个国家的事,而是全人类共同的目标。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这一利国利民的举措。《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总体改善,蓝天越来越多,水质越来越清,生态越来越美。我们在环境保护的历史道路上前进了一小步,但是在提高全民保护环境意识上前进了一大步。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地球的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同时也深刻地理解到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新航道绿色出行,相应国家号召。树木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

 

 

会计学院宣传中心:孙淼玲

责编:姬倩倩

2020年6月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