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会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

5月2日,会计学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真子主持。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Screenshot_20200502_154851_com.tencent.wework(1).jpg

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截图

陈真子指出会计学院学生分布在四个校区,所有学生工作应在疫情防控新常态化情况之下开展,在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当地政府的要求下,“两手抓”学生管理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各个校区的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张之明强调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下,要有全局观,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和健康尤为重要,在工作中要正确理解常态和新常态问题,学习“七案七制三流程”,了解防疫措施及要求,并融入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

会议研讨环节,张之明耐心解答辅导员老师提出学生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此次会议对疫情防控下学生的日常管理进行梳理和总结,为接下来如何更加坚实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基础。通过研讨,辅导员队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整个队伍还需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提升质量、优化服务;补齐短板、确保安全;建强队伍、提升活力上下功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网络思政育人的效果和工作质量。

 

 

会计学院

2020年5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