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培训项目 >> 正文
CMA国际精英班,成就精彩人生——2019年会计学院CMA国际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0-11    阅读:

 一、 CMA简介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它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IMA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IMA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CMA认证、继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为企业内部的会计和财务人士提供服务。IMA在全球120个国家、200家地方分会中拥有超过68,000名会员,在中国的会员数超过7,000名。

截止目前,全球已有37000名CMA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CMA因此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BA,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09年,CMA认证被国资委和国家外专局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成为被国家正式引进的国际财务管理认证,刚登陆中国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表1:CMA在我国认可情况

国家认可

行业认可

企业认可

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

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要求其全国各地方会员单位选拔优秀志愿参加CMA培训。

截至目前,IBM、强生、摩托罗拉、中国电信、中国核电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国内外数百知名企业均定期组织员工参与CMA培训。

表2:CMA合作机构及政府人才计划

CMA与众多相关部门与机构

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多地政府将CMA人才

纳入高端人才发展计划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国家审计署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以及多个省市的注册会计师协会

与上市公司协会

上海市金融领域“十三五” 人才发展规划

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目录

深圳市罗湖区高层次产业人才“菁英计划”

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

西安高新区高端金融人才引进计划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引进计划

 

二、 CMA就业前景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会计学教授于长春表示,要总结当前我国企业中的成本管理与实务的发展现状,可以说是“总体发展慢,与实践相脱节,理论太粗犷,也太理想化”。“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在美国500万财务专业人士当中,80%以上的人在企业内部从事着管理会计工作,而中国恰恰相反,财务会计工作人员比例高达近90%。因此,目前的中国管理会计市场呈现的供不应求现象,许多企业甚至只能高薪聘请外国的管理会计人员。

学生毕业并取得执业资格后,可从事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及其他与管理会计有关的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管理会计作为未来会计的发展方向,可谓就业范围广泛、业界需求量极大、职业发展更优的选择。CCTV2《经济信息联播》关于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报道中,根据统计,2019年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将会达到创新高的860万,不仅是人多了竞争更激烈了,学习财会的大学生还面临着饭碗被“机器人”抢走的可能。从CMA(管理会计)的报考人数发现,在2016年之后,数据是爆发式增长,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超80%。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企业发展的需求,大学的人才体系建设还存在着严重滞后的问题,会计专业的学生需要更多的实践机会,弥补目前课程体系存在的短板。

 

三、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CMA国际精英班简介

CMA国际精英班是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CMA授权落地服务中心锦拓联合举办,是本科、专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通过CMA专业课程学习,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的同时,还可以收获专业的国际财经领域黄金认证证书。

CMA国际精英班专业核心课程为CMA的两门课程,分别为:《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战略财务管理》,全部采用中英文双语原版教材,中文授课、中文考试模式。

*学校官方举办

CMA国际精英班是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官方举办,隶属于会计学院,所有课程均在学校进行。

*全校专业选拔

本班面向全校文理各专业本科新生开放报名选拔。

*专业学习

CMA国际精英班学习与原专业课程学习不会产生冲突,采用网授及周末、假期集中面授结合的形式。

 

四、 加入CMA国际精英班你将获得

1、成都80万人才奖励申请资格

2、CFO/CEO直带实习机会内推

3、考研复试出国黄金敲门砖

4、知名企业优先录用

5、毕业薪资平均超63%

 

五、 CMA国际精英班招生与选拔

报名条件:

1、全校文理各专业学生,有意愿参加CMA国际精英班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上进心,热爱学习

3、家庭经济条件良好

选拔范围:全校本专科学生

选拔人数:50人

选拔时间:截止10月31号

面试预约链接:http://taoxinzhi.mikecrm.com/rjoSSTA

选拔报名咨询电话:18502868989

选拔报名咨询微信:cmateacher

CMA国际精英班交流QQ:3213356483

咨询地址:

绵阳校区 济民楼228会计学院办公室

德阳校区 图书馆104 CMA办公室

成都校区207会计学院办公室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