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魅力东区】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学生党建办公室十二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

为增强积极分子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学生党建办公室于12月13日中午12时40分在教学楼324教室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为主题的十二月主题党日。

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学习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接着主持人进行“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先锋模范”的主题讲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纪律和崇高的革命理想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可以说是一部不断强化纪律规矩的党建史。“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严以律己重在守纪律、讲规矩,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践行,人生才会少走弯路、不走歪路。

积极分子踊跃发言

随后观看相关主题的视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把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建设提到新高度,并且就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等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没有纪律和规矩的引导与制约,我们党的核心地位就不可能得到确立和巩固,那么其核心作用显而易见就不可能充分发挥出来,相应地实现党的使命也就失去了方向和动力。所以,一定程度上讲,守纪律讲规矩,就是我们党之所以成为各族人民衷心拥护的伟大的党不可或缺的重要的制度性保障。

会议最后,由党员代表进行总结。他提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共产党员的基本政治素质,切实提高对守纪律、讲规矩重要意义的认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把握党的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修养,勤于实践,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希望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重在践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学生中的楷模。

学生代表总结会议

通过这次会议,让入党积极分子深知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必须要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不断严格的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努力的在工作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通过本次会议,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各位积极分子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生党建办公室:朱玲

责编:王洋

2019年12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