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魅力东区】吾辈不坠青云志,不负青春好年华——记一二·九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

古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在今年的十二月九日,我们迎来了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的纪念日。在国家日益强大的今天,我们也不能安于现状,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依旧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觉悟。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我们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东区艺术学院党建办公室和会计学院党建办公室共同承办了此次以“吾辈不坠青云志,不负青春好年华”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的文艺汇演,并于2019年12月16日晚七点整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

表演人员认真表演

本次活动的节目是由各学院班级推选组成,经历多重筛选,选出优质的节目。活动开始,为大家播放了有关一二·九运动的视频,让大家感受当时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与爱国情怀是多么让人震撼。主持人接着开始宣布文艺汇演开始。其中《青年志》的表演给同学们带来的震撼最为强烈,在表演中,我们能看到当时被迫害的学生们在逆境中努力的反抗,为自己为国家发声的形象;身着长袍的老师,为了给学生树立榜样,抛头颅洒热血的慷慨激昂,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深思和学习的典范。在表演者们最后宣誓的时刻,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能看到他们为中华民族奋斗终身的坚定,能感受到他们那炽热的爱国情怀,这些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精神;而舞蹈《保卫黄河》则用肢体语言向我们展示在了在遭受敌人侵犯时,我们每个人都不再沉默,我们必须要咆哮、要反抗、要斗争!来保卫我们的祖国,保卫我们的亲人!在歌曲《我们都一样》中体会到了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善良,一样的坚强,一样的爱国。话剧《我的军训生活》表现出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且用欢乐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叫好。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在文艺汇演的最后,表演的最终排名出来并且公布,由老师上台为获奖节目颁奖。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里,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完善自己,把爱国、卫国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罗熙

责编:王洋

2019年12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