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魅力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建办公室十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新中国建立以及党领导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和感悟,学生党建办公室在11月1日518教室开展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建国大业》观影活动。

《建国大业》是2009年上映的一部我国历史影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0周年的献礼著作。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说明: E16D8AAC22E3AE11300C3A15FEBF68C2

全体认真观看

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楼上,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一个崭新的国家从此屹立在东方。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中国逐渐富强起来,这一切都是老一辈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这一幕也是他们终其一生所奋斗的目标,或许当他们看到这个强大的祖国,眼中的热泪早已失去了控制。

仔细翻翻共和国的历史,我们就可以知道,中国能一步步走到今天,靠得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抵抗外来侵略者,辛勤劳动进行经济建设。在今天,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军事、科技、经济、工业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同样离不开生产力的发展和建设。而建设祖国的,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劳动人民。

说明: 535FAB5CB6A7C1CE3634A9A51CE53E0F

全体成员分享

在建国70周年的今天,中国人从排队到移动“秒付”,足不出户就能订餐、购物、买票、挂号,中国人率先“一部手机走天下”;从赤脚医生到健康中国,全民医保基本实现,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7岁,中国人活得越来越有质量;从土坯房、筒子楼到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小区,约2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中国人住得越来越敞亮。“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新中国之“新”,不仅是山河之新,更是百姓生活之新、精神面貌之新。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朱玲

责编:王洋

2019年11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