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改革开放魅力无限,美丽中国精彩有约—记改革开放41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

今年是改革开放41周年。41年始终向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阔诗篇,充分印证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十一届三中全会

1978-2019,改革开放41年风云际会,弹指一挥间,我们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创造了让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如同春雷唤醒大地,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南巡讲话”

41年来,从“真理标准大讨论”出发,改革开放始终是响彻神州大地的时代呼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从沿海到内陆,从“打开国门”到“全方位开放”,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开放的步伐一往无前。今天,这个希望回答“社会主义中国向何处去”的执政党,成功开辟出一条通往现代化的中国道路;这个曾经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的国家,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近代以来矢志伟大复兴的民族,终于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上海

41年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今天,充分认识伟大成就、深刻把握珍贵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艰辛探索和实践的最好庆祝,更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

一个国家要想得到发展就必须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运转的动力,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群体。应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发展社会主义,积极发展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肩负国家发展使命并承担社会责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文宣部

责编:王洋

2019年11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