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听红歌、颂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

 7月4日中午,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在东区122教室召开“听红歌、颂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图1 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委员和支部成员相互介绍认识后,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洋同志介绍了本支部的工作计划,并强调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群众教师加强理论学习。

随后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西区辅导员学习小组分享红歌《十送红军》。这首红歌是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战斗频繁,每当红军上前线,各个村子的百姓经常到村头、河边、大道旁时一边唱一边送别的经典革命歌曲。朱丹宇同志抑扬顿挫的朗诵,带领着大家再现了革命的历史画面。

东区辅导员学习小组分享红歌《旗帜颂》,“旗帜”象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绣有锤镰图案的旗帜,飘扬在共和国的天空,鲜红艳丽的旗帜,是革命前辈交给我们的信仰。她们慷慨激昂地朗诵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在昂首新世纪的日子里我们高举着这面旗帜,向着新的目标胜利进军。

图2 东区辅导员集体朗诵

教师学习小组分享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是少儿电影《祖国的花朵》的主题曲,也是北师大版小学三年级课文,描绘了新中国的花朵们在洒满阳光的湖面上,划着小船尽情游玩、愉快唱歌的欢乐景象。罗雅兰同志热情洋溢地朗诵这首诗一般的歌词,带领着大家回味童年的趣味和欢乐。

图3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奏响《国际歌》,王洋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总结发言。本次主题党日带领同志们回顾过去,感恩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杨丝洁

责编:王洋

2019年7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