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部门动态】“新财经”系列大讲堂——“考证那些事儿”考证经验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阅读:

2021年4月8日晚,会计学院采用线上平台直播的形式特邀优秀毕业校友舒钰莹进行了“考证那些事儿”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舒钰莹是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绵阳市三好学生”称号及国家奖学金,并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6次获得学校“甲等奖学金”。毕业后从事投资发展及财务会计行业工作,目前取得初级会计、中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已通过两门。

说到会计考证,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复习的煎熬和枯燥,不但通过率不高,而且考场上还做不完题。但是证书又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加强核心竞争力,所以是职场中的绝对加分项。面对前仆后继的考证大军,同学们应该如何安排考证顺序和备考计划呢?针对大家的诸多疑问,特邀嘉宾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嘉宾在线上交流会解答同学们关于考证的问题

首先,舒钰莹从本、专科同学应各有侧重入手,建议本科的同学可以先备考一些基本证书,例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和初级会计证书;而专科的同学则应专注学习,先准备好专升本考试,因为考证的机会很多,但专升本考试只有一次,一定要把握住。

其次,舒钰莹详细介绍了初级会计、中级会计及CPA考试的内容、科目、报名时间、考试时间、通过要求及难度指数。正值毕业季,企业在招聘时会倾向于有初中级会计职称的求职者,而事务所则更倾向于拥有CPA证书的求职者。舒钰莹建议基础好的同学们毕业当年具备报考资格后,可以报考CPA,4月份报名、8月份考试,哪怕单科考试通过后,无论用人单位是事务所、国企还是私企,都有极大帮助。而且有些用人单位对证书或CPA通过科目有明确要求,所以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多考一些证书,以免工作后无法兼顾考证与事业。

最后,舒钰莹分享了自己在考证中的心得体会。比如考证通过的绝招:坚持就是胜利。水滴石穿,功在不舍,看、记、背,听网课、刷题,要确保上课时听懂内容,讲义上的题目及对应知识点也要烂熟于心,做到看完题目就能明确所问问题的方向。同时,还可以做复习进度表格反映自己的学习情况,记录学习进度。制定备考计划后,不管多难,一定要坚持完成。

整场线上交流会条理清晰,干货满满,浏览人次达10万以上。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带来与优秀学姐交流的机会,让大家明确了考证的一些基本常识及努力的方向。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嘉宾及时回复,以专业视角和丰富的备考经验进行解惑。考证这条路会很孤独,虽然备考初期有很多人,但往往能坚持走到最后的却很少,希望每位同学可以脚踏实地,努力而坚强,不负未来,考证成功,为自己的备考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余凤娟

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龙绍岚

责编:刘赟 段玥

2021年4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