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部门动态】会计学院与楷博财经召开合作办学十周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

11月17日,楷博财经副总经理李飞、高校项目运营部西南区大区经理蔡洁、教师徐超男一行三人到我院就ACCA国际方向班合作办学十周年工作进行总结。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刘赟、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梁夕言、教师罗浩仁对到访人员进行了接待。

总结会现场

陈真子院长代表我院对楷博财经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陈院长回顾了我院与楷博财经的十年合作历程,并对楷博财经对我院ACCA国际方向班办学的支持与付出予了高度的肯定。陈院长表示作为川渝地区最早引入ACCA项目的大学之一,我院与楷博财经保持了长年友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自2018年组织架构改革之后,双方的工作开始逐步由以前的被动配合转为以学院管理为主的合作协同。

楷博财经李健先生对双方合作办学十周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李先生表示在过去的十年合作中,ACCA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总计招收学生557人,毕业生381人,毕业生升学层次明显提高、就业竞争力显著增强。但是随着教育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ACCA机考改革等因素的影响,ACCA招生情况不容乐观。

陈真子院长表示云教学、线上教学等模式的兴起给予了学生多样的受教育选择,对于以线下教学为主导的ACCA项目招生提出了更多的挑战,如何从内部提升教学质量,做好学生服务等工作,适应新的教育环境体系,体现项目优势和特色是成为未来招生的关键抓手。陈院长援引美国权威教育发展趋势与质量报告《地平线报告》中对于新世纪学生教育质量的要求,强调了数字经济背景下,新财经及先进技术对于教育教学的影响和终身学习对于新时代学生的重要性。为了适应新的教育质量要求,应当对现有课程体系的难度及教学模式作出调整和改变,增加线下线上混合的教学模式,增加学生活动以及对标国际化的项目等方式的来增强吸引力,提高招生规模和质量。

此外,双方就ACCA国际方向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日常教学管理、毕业生质量及素质提升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最后,双方对即将举行的十周年办学庆典活动进行了工作对接。希望由本次庆典活动总结双方十年的合作经验,探寻更美好的合作办学愿景。

 

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罗浩仁 吴倩

责编:刘赟 段玥

2020年12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