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2014年“会计学”课程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4-16    阅读:

2014412-13日,我院会计研究所李舟老师和财会研究所张娟老师受邀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财会专业骨干教师研修班,暨2014年“会计学”课程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图一:张娟和李舟老师代表学院参加2014年“会计学”课程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财会专业骨干教师共计1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着“会计学”课程的教学和学术研讨展开,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暨南大学的五位会计专业专家分别做了专题研讨。

会议中,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主任徐经长教授做了关于“会计的理论困境和现实选择”的专题报告。教授从概念框架的角度,站在会计理论的前沿,深入剖析了财务会计的两个目标、两个要求、两张报表、两个属性等内容,阐释了我国会计准则和国际会计准则趋同的发展路径。教授结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鲜活的实践案例,为大家展示了会计学的前沿理论和思想,抛出了很多值得财会专业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思考的问题。

图二: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系主任徐经长

秦玉熙老师给大家做了关于外专业会计学示范课:案例分析与课件。示范课以一个“粮库与狗”的案例故事展开,故事生动有趣,会计知识贯穿其中,讲授过程幽默风趣,PPT精美绝伦,不愧是人大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

图三: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副教授秦玉熙

本次研讨会讲授了会计学的前沿理论和思想,演示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参会的李舟和张娟老师都受益匪浅,后续两位老师将分别负责绵阳和成都两边校区财会专业教师的转培训,把最新的前沿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分享给其他老师,同时张娟老师还将在五月份于成都东区为同学们做一次关于会计类课程案例教学的示范课。

会计研究所

财会研究所

2014.04.16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