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4-11-03    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会计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初赛于201410287点在实验楼机房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初赛采用上机考试形式,所有参赛选手使用由会计研究所科研助理制作的专用考试平台进行测试,题库以会计从业资格知识点为主,穿插少量财务管理,初级会计实务题目,全方位考查选手们的专业水平。选手们以三人为小组,分别进行答题,此次初赛将会分别计算个人成绩,最后加总为团队总分,进行小组比分排名,选拔进入复试的团队,此赛制也完美契合本次大赛主旨,每位队员都将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得益于会计研究所科研助理的大力度宣传,周二到周四(1021—1023)的商业区摆点报名现场非常火爆,报名人员络绎不绝。同学的参与度远超预期。我们建立的会计比赛咨询群在短期内增加到300多人,同学们对本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初赛阶段共有142组人员参加考试,参赛人员在比赛时认真答题,遵守比赛纪律,不交头接耳,形成了良好的氛围。虽然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但工作人员进行及时的调整,同时对有问题的题目做出修改,使比赛顺利进行,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

由于参赛者众多,我们尽最大可能让每位报名参赛的人员都有考试的机会,并且不与自己的课程冲突。大赛团队向实验楼负责老师提出了三天的教室使用申请,得到了老师的大力支持!

比赛场次如下:

周二: 教室(实验楼) 205 209 305 时间:700—915

周三: 教室 (实验楼) 205 209 时间:700—915

周四: 教室(实验楼) 305 时间:700—915

大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我们将对初赛的成绩进行整合排名,选出排名靠前的小组进行复赛,并在最后的决赛决出最强的团队和个人。感谢学校领导及研究所老师对本次大赛初赛阶段给予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大赛复赛时间定于2014114(周二)19:00—21:15。感谢您的关注与支

绵阳校区会计研究所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