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6    阅读:

6月23-24日,由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四川分公司举办的2019年“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赛前培训课程,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温江区惠民路)第四教学楼C区410机房举行,学校会计学院专业课教师罗雅兰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本次赛前培训。

1 培训现场

大赛培训课程开始之前,负责本次赛事的老师何雨洁简单介绍了大赛内容,强调今年的比赛细节与以往比赛的区别:大赛成绩的各部分权重做调整,增加了决赛部分案例展示分数的权重,更加体现比赛成绩的全面性和公正性;大赛的题型有所调整,今年的题干前后题目具有关联性,会增加一部分关于时政新闻的题型;决赛案例分析康美药业的数据资料今年不再提前给学生,而是让参赛学生赛前自己收集。

6月23-24日的具体培训由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四川分公司陈大亮讲授,内容包括金蝶K/3 Cloud培训、财务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化分析(金蝶运营魔方数据处理软件)。金蝶K/3 Cloud培训主要从系统认识、财务模块、供应链模块三部分进行培训;财务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化分析(金蝶运营魔方数据处理软件)培训是新内容,主要从如何对不同表格的财报数据通过相同字段进行关联,从而得到数据分析中需求的新数据表,再根据相关财务指标公式的输入,快速得到可视化的多维度的数据处理图表,能够提高数据处理能力,对学生决赛案例财务分析提供可视化分析工具。

会计学院

2019年6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