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浓情中秋,情系天府”——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分中心开展欢庆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

一缕桂香,月上中秋。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同学们在中秋时分享受与家人团圆的喜悦,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的⽂化内涵,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的精髓,2022年9月7日至12日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分中心开展了“浓情中秋,情系天府”欢庆中秋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学君”和生活委员进行宣传,吸引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共分为三个形式,形式一为手工DIY月饼,与家人一同学习并制作专属月饼,感受不一样的中秋。形式二为携花赏月并拍照记录,用照片定格与家人共同赏月的温馨记忆。形式三为和家人一起玩耍传统民俗游戏,在游戏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并使之源远流长。

DIY月饼

吃月饼赏月色

“丙辰中秋,欢饮达旦”这是苏轼诗中的描写。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此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与亲人之间的感情,同时促进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并积极传承中华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阿的阿英

摄影:曾文静、王严弘

审核:宋俊谊

2022年9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