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会计学院团总支(成都校区)开展主题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阅读:

月满传佳话,心暖系真情。月亮象征着团圆,通过赏月寄托对远方亲人的思念;“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每一位老师的精神体现。月亮可赏,教师可敬。2022年9月8日至9月11日会计学院团总支(成都校区)举办“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活动,向月亮诉说思念,向教师致以崇敬。

本次活动共有四种形式,其一,“以文会友,致谢恩师”,用生动的语言,将自己的情感流露在诗歌中,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其二,“恩师似海”,以教师节为主题拍摄一段想对老师说的话。其三,“中秋良宵共赏月”,与家人共同赏月的同时用相机记录这一刻,留存美好回忆。其四,“经典佳作画中秋”,以月亮相关神话故事为主题,进行海报设计。虽活动还未结束,但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尤为偏爱“中秋良宵共赏月”及“以文会友,致谢恩师”的活动形式。

月亮高挂天上,即使远在他乡的亲人们也相互挂怀,望向月亮的同时也能思忆起对方,通过相机来定格家庭的幸福时刻,明白家人是永远的依靠。

中秋良宵共赏月照片

三尺讲台,将知识演绎,年复一年为学生奉献自己的青春,薪火相传,心灯不灭。我们应该胸怀感激,通过诗歌诉说对老师的敬意和感恩,体现同学们的对老师的尊敬与感恩。

以文会友,致谢恩师诗歌作品截图

“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为让同学们能够尊敬和感恩师长,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负老师们的教导,更要了解和发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将中秋文化传承下去。在团圆中获得幸福与快乐,前路漫漫亦灿灿,我喜皓月亦感恩。

会计学院团总支(成都校区):马翊璇

摄影:马翊璇

审核:林琳、李欢、张圆圆

2022年9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