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青春是船,我是舵手--会计学子毕业感悟
发布时间:2021-01-08    阅读:

时间就像装在沙漏里的小沙粒,静看它下落的好慢好慢,让人忍不住用手去摇晃,使它越来越快,可是当你在不经意间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它又像瀑布,哗哗下坠,一不小心时间就偷偷将我们带入社会,迈向职场,学会担当,学会对自己负责,学会包容,学会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拼凑自己充实的生活。

大学四年一晃就过去了,从刚开始对大学校园生活充满期待的懵懂少年到规划自己职业生涯道路的就业新人,大学生活都为我生活的小图画增添了几分鲜艳夺目的色彩,在这里认识到学识渊博的老师们,善良热情的朋友们,体会到曾经毕业学子口中所流连忘返的大学充实生活。大学校园生活使我在懵懂中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在犹豫胆怯中不断徘徊,在迷茫中做出错误的选择,但这也是成长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使我不断汲取生活经验。

回首不经感叹,生活处处充满惊喜,需要用心去体会,越早体会到自己会越快乐,但有的经验只能在时间的流逝中去学习成长,悟出生活小事件中各自的奥妙。

对于未来,我有太多迷茫,前期没有明确的目标,报考银行,筛选求职信息,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去面对每一次面试,但总会有些许遗憾些许困惑,不禁感叹生活的不易,也会对自己曾浪费的时间感到可惜。带着迷茫去着眼寻找自己较为满意的工作,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才能更好筛选工作,可是各项财会行业工作发展方向有很大差异,公司里核算、预算、资金、融资、税务方向很多,代理记账、银行、公务员、事务所,我都曾有考虑到,原来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是极其不容易的。道听途说没有真实体会来得让人记忆犹新,所以在迈向工作前的实习生活是非常有必要的。

临近毕业,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都让我心中充满不舍与感激。大四的生活在各种选择中彷徨,大家都忙忙碌碌,匆匆开始又要匆匆告别,考研、考公、就业都是人生的一大重要选择,面对多条道路,谨慎思考、多做计划、多去了解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都把生活的小碎片拼成了一幅绚烂多彩的图画,在这其中还需要每个人用日后的成就去勾勒出点滴精彩,让自己的人生图画五彩斑斓。到了各自去掌握自己人生道路的时刻,每一份努力都是一颗种子,等待它发芽成长,最重要的是学会坚持,学会在正确的方向里拼尽全力,因为最好的时代赋予最好的我们。青春是船,我是舵手,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向雨柔

责编:杨丝洁

2020年12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