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追梦的姿态——会计学子抒发勇于奋斗之情
发布时间:2021-01-08    阅读:

鲁迅弃医从文,用笔作武器,奋斗在唤醒民族觉悟的道路上;无数抗疫英雄不畏艰险,奋斗在抗疫一线;无数个像袁隆平、钱学森一样的伟大科学家,奋斗在中国科学事业发展的路上。还有无数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身影奋斗在各行各业中。个人的出彩,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离不开一个个辛勤奋斗的追梦者,奋斗的人们让奔跑的中国充满力量,前行道路上还面临各种挑战,我们要争做新时代追梦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追梦者要有敢于拼搏的奋斗姿态。敢拼才会赢,坐享难成功,每一次的进步都离不开不懈地拼搏。中国女排在世界排球赛中,凭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为人民立功。她们的这种精神,给予全国人民巨大的鼓舞。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唯有努力拼搏,坚持奋斗,才能浇灌出美好的未来。无数追梦的中国人,正努力拼搏着,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创业,努力生活,每一个追梦者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一个个拼搏的追梦者让中国充满力量。

追梦者要有改革创新的奋斗姿态。“不革其旧,安能从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改革创新是深圳之根,深圳之魂。“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新概念、新方法、新作风,使得深圳成为全国创业热土,改写了我国高新技术的发展进程和布局。支付宝、滴滴打车、淘宝等互联网创新产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无数创业青年奋斗在创新的道路上,他们不断创新的奋斗姿态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学习创业青年们“闯”“创”“干”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追梦者要有不畏艰苦的奋斗姿态。坐享难成,奋斗得福,能吃苦耐劳,才能有所成就。70年前,为了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武器装备占优的敌人展开殊死较量,并取得伟大胜利;60年前,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万仞壁立的太行山上修建举世闻名的红旗渠,彻底改变世代贫穷缺水的命运;2020年,面对肆虐的洪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土尽责、冲锋在前,谱写一曲曲防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抗洪壮歌。逆流而上、勇往直前体现的是胆识、气魄,诠释的是责任、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需要一个个艰苦奋斗的追梦人,他们永不停息的脚步让中国能够更快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唯有以奋斗的姿态,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价值,做新时代的追梦者,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会计学院(成都校区):刘诗靖

责编:杨丝洁

2020年12月2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