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院首次举办“一二·九”爱国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于2020年12月17日在德阳校区举办了“一二九”演讲比赛决赛。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第四党支部书记吕瑞香,副书记孟仁丹,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李佳真、夏丹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德阳校区辅导员代表和四十位学生评委参与评分。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2019级本科会计学01班的陈泓懿等17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全程直播,直播间观众破千人。

比赛现场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主办方是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协办方是会计学院第三、四支部党建办公室。本次活动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将直播与一二·九爱国纪念活动相结合,突破了线下对场地和人数的限制,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进来,使爱国情怀深入人心。本次直播时长2.5小时,最高峰时有1071位观众同时收看。线下选手饱含深情的演讲,线上观众通过直播间弹幕热情互动,使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线上直播统计

冯梦然为活动致开幕辞。她提出,通过举办本次一二·九演讲比赛的活动,希望能激发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让大学生的青春焕发出绚烂的色彩。青年学生要饱含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牢记历史,发扬一二·九精神,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都满怀激情与热血,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梦然致开幕辞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言语,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祖国母亲沦入了殖民地的深渊,中华儿女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黄河在咆哮,大海在怒吼,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在呐喊、拼杀……”“历史一次次地告诉我们,没有国家的强盛,就不会有个人的幸福生活……”。历史是由广大人民创造的,每一个时代都是青年的特写。在抗战时期,同仇敌忾是青年的显著特征;在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团结统一是青年的显著特征;而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拼搏奉献是青年的显著特征。而不论在什么年代,爱国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青年大学生更要牢记爱国使命,不断拼搏,奉献自己。

选手演讲中

比赛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其余同学则获得了纪念奖品。其中,2019级本科会计学01班的陈泓懿同学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现在1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020级本科会计学CPA12班的李丽君和CPA07班钞舒怡获得了二等奖。

冯梦然(右)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吕瑞香老师(左一)和李佳真老师(右一)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undefined

活动奖品

第三、四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女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四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诗歌朗诵《英雄》

全体参赛选手和活动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弘扬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比赛充分调动了学院学生的积极性,强化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意识,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李霜、杨定易(文)

何俊冀、李霜(图)

责任编辑:张韵秋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