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航成都】调整就业意识,提高竞争能力——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

为了掌握和了解会计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规划,近期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就业问卷调查分别从就业打算、就业意向单位、就业意向岗位、期望月薪等方面展开调查。为获取真实、全面的信息,此次问卷面向会计学院所有毕业班级同学展开调查。

据了解,在就业方面学生考虑的是薪资待遇,而现今就业却也存在着岗位少人数多,竞争压力大的现实问题。未选择就业的学生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他们一部分听从父母的安排准备回到自己的城市打拼工作;一部分同学在郑重的思考后选择考取事业单位,比如公务员,稳定对于他们来说是第一要素。

根据调查显示,一些同学准备考研进行学历再深造。一部分学生认为考研后的学历变高门槛变低,就业机会也就相对增加。大多数认为国企相对更稳定放心,私企相对于国企来说浮动较大,变动的可能性高。但也有很多学生更倾向于私企,对于他们来说年轻就是要奋斗,再辛苦再累也无所畏惧,年轻就要拼。每个人的选择虽各不相同但都在为了未来而奋斗。

企业性质选择占比

而此次调查重在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就业情况,也寄予了学院对学生未来的殷切盼望和美好祝愿。通过此次调查学院了解了学生的就业困难问题,后续也将持续关注学生们的就业动向,学院也会在今后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

会计学院就业办公室

杨雯慧、张婷

责编:姬倩倩

2020年12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