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绵阳校区】平安校园在我心,消防安全心中明——消防演练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

为增强师生消防意识,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安全,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西财天府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11月5日在绵阳市科创园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演练学习活动,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以及会计学院各班级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说明: 图片3

活动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在指导老师何晓莉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前往科创园区消防大队,进行现场学习。首先,消防大队副队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相关器材,随后,副队长教大家如何在发生意外时正确使用逃生绳进行自救,并教大家如何识别并正确使用不同的灭火器。

副队长现场传授逃生绳自救方法

学生代表试穿消防服

说明: 图片1

消防器材使用解说

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学习完毕后,副队长带领大家进行了内务参观。消防部队的内务整洁有序,展示了消防队员优良的作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只要警钟响起,他们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整理装备出发,绝不迟疑。第一时间、最快速度、不论风雨、不问秋冬赶往救援现场,是消防员的真实写照。最后副队长带领大家观看了一段消防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很多的行为都是不正确的,比如在灭火器上堆放杂物、寝室插座连接的用电器太多、撕拉电线等。

说明: 图片2

副队长进行活动总结

此次消防演练学习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亲身体验、亲手尝试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为今后遇到突发性灾害事故提供了防护墙和保护伞。

 

 

会计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陈蕊

责编:严研秋

2019年1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3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