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新道科技举行“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建设”方案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

12月20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带队,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刘赟等一行三人赴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建设”方案进行了洽谈。新道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区总经理侯爱华、实施与运营总监陈自洪、销售与运营经理贾欢参加了会谈。

洽谈会现场

首先,陈真子从人才培养模式转型谈到了传统制造业教学向商业模式创新创业转变,指出创新创业课程并非仅仅是单纯的开设几门课程和参加“互联网+”大赛而已,而是要注重前期“土壤”耕耘,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

侯爱华女士指出,当前,整个社会商业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会计应成为帮助企业创造价值的伙伴,而高校恰恰是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和能力的最佳地点。她也谈到了新道VBSE创新创业基础实训平台能够为高校提供孵化平台、实践平台、教育平台、文化平台,能够打造全方位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张之明从学校会计学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角度谈到了《商业模式》课程开设的必要性,同时也指出应该在大学四年的课程体系中都应该嵌入创新创业的课程,让创新创业的思想浸润到学生学习的每个阶段。

最后,陈真子总结了以下几点:一是课程再造要注重逻辑性;二是注重课程设计的点-线-面的结合;三是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与教育部、国际认证要求的融合;四是注重成果孵化;五是解决师资转型的问题。

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也是学校重点发展和长期推动的教育方向。此次与新道公司开展的洽谈会十分有意义,必将在推动创新创业与会计类专业的课程再造、师资转型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会计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