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新道四川管理会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阅读:

3月1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停课不停学 新道四川在行动”之2020年新道四川管理会计教研活动(第一期)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会议主要围绕未来财务变革方向、财务会计专业课程体系重构、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管理会计理实一体教学方案设计等内容展开研讨。会计学院教师吴倩参加了此次云教研活动。

平台直播

会议中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江国才教授做了“信息技术背景下财务会计专业建设实践“的主题报告,从财务会计职业面临的挑战、财务会计专业课程体系重构、财务会计专业教学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就如何进行专业定位、确定职业面向和培养目标、确定培养规格、重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江教授谈到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面向轻工行业企业财务核算、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岗位,侧重新信息技术背景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会计决策服务工作进行人才培养,走业产融合的道路。

新道陈自鸿老师做了“管理会计理实一体教学方案“的报告,陈老师介绍管理会计理实一体教学的方案主要包括管理会计、VBSE管理会计、TTC学练训赛一体化、DTC数字化教学云平台金课建设(云上的管理会计)四个方面;其中VBSE管理会计通过管理会计岗位群的典型工作任务及其工作程序,按照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教学原则,全方位仿真模拟现代商业社会环境,学生能够体验企业管理会计所需的岗位职业能力,并在实践的过程中逐步熟练掌握规划、决策、控制与评价等管理技能。为后续课程实践和专业综合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在将来的工作中可以适应大数据时代,从“记账算账”到“决策支持”转型。

陈自洪老师分享

本次云研讨活动内容充实,专家分享的经验为老师们在今后的管理会计课程教学提供了思路。



会计学院

2020年3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