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参加2019年高校财经类国际项目管理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阅读:

12月12日-14日,会计学院陈真子老师参加了在云南大学举行的2019年高校财经类国际项目管理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UCIAFE)主办,联盟作为国内最大的高校国际化资源对接交流综合平台,一直致力于在高校之间、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教育之间、国内国外机构之间搭建教育教学资源的互补互通互享平台,积极推动中国财经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说明: C:\Users\MAGGI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1a0681e54a33fe1de43701a9457c2.jpg

参会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际财经项目运营成熟的高校代表及创新创业教育行业资深人士,深入探讨了财经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思路。

云南大学分享了《致力于培养让学生满意的ACCA人才》主题,通过设计满意度调查问卷,采用里克特五点量表对问题进行度量,精准得到学生及家长对项目的认可度情况,为项目改进找到方向。同时,分享了云大在项目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也展示了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

说明: C:\Users\MAGGI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4e7f9fbfc7fc12e1d3de10456088a9.jpg

云南大学老师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作为一个农业类高校,ACCA项目做得非常有影响力,不管是招生规模还是全球统考等指标都表现非常优秀,办学成果丰硕,该校介绍了四个“一”的国际化育人举措,体现了精细化过程管理和辛勤耕耘等优秀做法。

说明: C:\Users\MAGGI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17ae18fb42a9f5f3fb4fc207d118d.jpg

湖南农业大学老师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介绍了ACCA管理的经验:建制班培养模式、二次选拔招生、成立了国际项目部、成立了国际项目学生分会、专用的教室、专门的实习基地、专门的奖学金制度、专门的比赛、师资的配备、专门的讲座。细致的管理为项目取得良好培养效果和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 C:\Users\MAGGI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2edb9f2e00b06f034f89b1f38246e8.jpg

重庆工商大学老师分享

此次参会,学习了优秀院校的成功经验,深刻体会到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专注精细化过程管理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工作,会计学院将以优秀标杆为榜样,不断强化国际化项目的管理力度,提升国际化项目的质量和影响力。

 

 

会计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